NK

【叶黄】迷宫(下)

*轻松灵异向
*灵感来源:IB,地狱公寓
*恐怖探险中谈恋爱的故事
*字数统计:4932

二人手拉着手慢慢进入了黑暗的另一半世界。

“老叶?”黄少天扯了扯握着叶修的手。

“恩,我在。”

“哦那就好,我还怕一进来就被调包了呢。这里好黑啊,真是奇怪看旁边看的那么清楚,这边却黑的什么都看不到。”

“恩……大概是让我们摸索了。你千万不要松开我的手,如果万一有什么马上往亮的那边跑知道么。”

他们彼此交握着手摸着黑向墙边走去,走的同时黄少天的腿也没闲着,在地上踢踢踹踹看有没有什么东西。走到墙边了两个人就用空着的那只手缓慢的摸着,看墙上有没有开关之类的东西。

“啪嗒”

一声轻响,橘黄色的灯光撒了下来。

按了开关的黄少天有点愣愣的:“竟然有灯的啊。”

“好了,看得见了。继续找吧。”

“哎,我看看地上啊。”黄少天蹲在地上细细的搜寻起来,只是他忘了他还拉着叶修呢。

叶修瞬间就被他扯的一踉跄:“嘿,我说你。算了一起找吧。”

黄少天朝叶修吐吐舌头,看着漆黑的地面仔细搜寻着:“恩……没看到有字啊,难道这边没有那也太耍人了吧,”他皱着眉头把脸往地上更仔细的看着,“等会好像有什么味道。”

他仔细闻了一会想了想:“卧槽啊老叶这是血腥味啊卧槽啊这里不会死过人吧我靠。”

“?”正拉长着手在墙上摸着的叶修也蹲着闻了闻,“的确是血腥味,但是不浓,应该不至于死人的程度。”

“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啊老叶!真的是越来越恐怖了啊,如果这是线索怎么办呀这又代表了什么啊真是脑袋痛。”

“我想想啊我想想,这样,那边地面有字这边是血,是不是那些字和血可以联系起来?”

“对对对里面有个杀字!”感觉自己找到线索了的黄少天兴奋起来,“是不是有个人把朋友在这里杀掉了然后那朋友没断气在那写字!哎不对啊那白色那边怎么没血啊,算了这里不能用逻辑来看对吧。”

“是这个理,我们看看天花板写着什么吧。”

天花板上画着大大一个白色的半椭圆。

“这样结合起来,就是6。”

“老叶!我有了一个想法!”看到天花板上的字沉默了一会的黄少天突然叫到,“这个会不会是给我们的提示!代表着6种道具或者线索!你想啊你在第一个房间那餐厅找了那么久才一个笔记本,上一个也是,咱们找了那么久就一张纸写着1,不就是一个线索么!咱们这里肯定是有6个线索或者道具了!”

“可以说很有道理了,但是,”叶修故意环顾了下房间,“声音不要那么大哦……万一鬼听到了……”

与此同时,灯,莫名的闪了两下。

黄少天猛地僵住了,一动不动。

“哈哈哈,好了我吓你的,这么久了都没事。不会有鬼出现啦。”叶修捏了捏黄少天的手,但是黄少天依旧不动。

“少天?少天?”

在叶修急切的呼喊下,黄少天终于动了动眼珠子,紧紧握住了叶修手。

“刚……刚刚,有有有个声音,你……你没听到?是男孩子不不不女孩子,不不不反正是小孩子的声音……说我是对的……但是我太吵吵了……再这么吵就多吓我几次……”

叶修沉默了会,抱住黄少天:“没事啊,他们吓你我就吓死他们,我们快点出去就行了。”

一时之间,非常的寂静,叶修只听得到彼此心跳的声音。他开始有点担心了,他知道黄少天的胆子其实蛮大的,只是这里诡异非常,现在都证明了的确有鬼了。

“……竟然敢威胁我!还嫌我吵?我吵么吵么。我以后烦不死它们我看它们敢对我怎么样!”

“……可以的。”反正天塌下来有他顶着呢,黄少天,要吵就吵吧。

被鬼威胁后的黄少天更加兴致勃勃的摸索起线索了,甚至主动松开叶修的手说两个人分头搜寻会快很多。

经过了一番搜寻后,两人又分别在墙上发现一道锐器划过的划痕;在黑色的地面上发现一把纯黑色的钥匙;在白色和黑色相交线上刻着一个小小的字母“K”。

然后再怎么找也找不到了。

在选择去往下一个房间的时候,叶修和黄少天很是踌躇,最后决定转圈圈转晕了指着哪边就走哪边。

黑色门打开后,是一个蔚蓝色的房间。正中间是一个四四方方的白色泳池,不过里面没有水,泳池旁边有着太阳伞、躺椅以及放着冰块的果汁,而且都是两个,仿佛知道他们是两个人来到这里一样。

这次他们学乖了,进门先看天花板,天花板上写着“4”。

二人等了一会确认没危险后积极的分头寻找起来,找着找着黄少天口渴了就顺手把果汁喝了。

味道不错嘛,黄少天咂咂嘴回味了下,然后眼睛一瞟发现冰块里写着字。

“老叶老叶快来看,冰块里有字!”说着就把另一杯果汁给一口闷了,“这杯也有字,哈哈哈哈我找线索真是一绝!哎这两个字合起来就是名字,名字?”

“可能要和别的线索结合起来看了,”叶修看了下两个只剩下冰块的杯子,“我的果汁被你喝了我喝什么?”

“呃……你吃冰块?冰块化了也是水嘛……”黄少天说到后面声音弱了起来。

“好主意。”叶修抓起杯子倒了一块冰含在嘴里。

正当黄少天诧异叶修竟然这么好说话的时候,猛地被叶修吻住了嘴撬开了牙齿,把冰块渡了过来。

“唔……唔。”黄少天条件反射的拿舌头推冰块,就被叶修缠住了舌头。冰块就在两个人的嘴里传来传去渐渐融化了,有些来不及吞咽冰水就顺着两人的嘴角缓缓流下。

在他们忘情拥吻的时候,泳池内探出了一大一小两个脑袋窃窃低语。小的那个低声说:“这次选中的两个人怎么这么辣眼睛。”大的那个赞同说:“不但辣眼睛还吵,以后再也不选情侣了。”

随后慢慢的缩了回去。

“这果汁味道不错。”叶修得了便宜还卖乖的评价了一下,顺手拿衣服袖子就把黄少天的嘴角擦干净了,气的黄少天狠狠的打了他一下,愤愤的继续去找线索了。

叶修吃饱喝足动力十足的开始找线索,他从那杯果汁冰块里想到了什么,就开始拆椅子桌子和伞了。而黄少天则在泳池里踢踢踹踹检查瓷砖。

“果然,少天你看,伞尖是可以拆的,两个伞尖里面的东西合起来是支钢笔。”

“我看看我看看,这笔还挺漂亮,不过没水啊。这个笔是不是在那笔记本上写字的啊。恩?老叶你怎么了?”黄少天疑惑的看着直勾勾盯着他身后的叶修。

他身后除了空空的泳池难道还有什么吗?正当他要转过去看看的时候叶修捂住了他的双眼在他耳边轻轻的说:“等会再看,乖。”

泳池里不知何时已经装满鲜血,而一只血手正缓缓的缩回水中。

捂住黄少天的手也慢慢松开,黄少天不满的转身一看:“咦好恶心啊,这些鬼的品味怎么这么差,以为会吓到我么!”

恩,满池血水吓不到但是如果看到手就说不定了。

“找!继续找!四个线索都找到我们再走!”

找了半天后,叶修在泳池一块松动的瓷砖里,发现了一份地图。

“竟然还有地图?难道这真的是恶作剧的游戏?”

“我们在哪我们在哪,这里是泳池,噢,我们在蔚蓝色的泳池这里。对了我们是不是要去红色教室,走右边的门然后左边再左边就是了哎!”

“总觉得太容易了。”

“明明是我们聪明!不对,我最聪明。你嘛,一般般啦一般般。我们走!”

在经过了满是停止在8点抑或20点的钟表的房间;和普通卧室一样的房间;满是电脑的房间后,二人终于走到了红色教室。

“天啊……眼睛都要瞎了。”黄少天要被这连桌子椅子都是鲜红色的房间闪瞎了,还好黑板还是黑色的,不然就得叫红板了。

他从兜里掏出几粒小钢珠,这是在那间和卧室一样的房间找到的,他和叶修实验后发现这几粒钢珠可以找到道具。

钢珠瞬间四散开来,叶修二人跟着钢珠走了起来。黄少天在一个课桌里发现了一本日记,而叶修则触碰了个开关,出现了一个类似转盘的东西。

童话书的封面用小孩子的笔触画着一个美丽的少女牵着一个可爱的男孩子走在草地上,后面是一栋花花绿绿的房子,内容就很奇怪了:

“姐姐果然是天使”

“今天我认识了个很可爱的小妹妹,长的和童话书里的天使一样。她哥哥说很喜欢我姐姐呢”

“大哥哥为什么要让我穿姐姐的衣服呢?”

“今天和大哥哥一起玩的时候,小妹妹在旁边一边看一边发抖,这是为什么呢?”

“姐姐说爸爸妈妈去天堂了,以后只有我和她了。天堂,是天使住的地方么?”

“大哥哥今天带着小妹妹来家里玩啦,不过他为什么把我和小妹妹关在地下室呢?”

“好饿啊……我发现墙上那个小洞洞可以让小妹妹爬出去呢。”

“小妹妹走好久了……我好饿好饿呀……”

这本日记明显就是小孩子写的,其中很多字都是拼音,不过即使这样,二人看完依旧沉默了。

“那个小孩和哭泣的女人就是这本日记里的主角吧。”良久,黄少天才开口说道。

“我想他们把我们带到这里不是单纯的吓我们。也许,是为了让我们帮他们沉冤昭雪。”

叶修看着有些悲伤的黄少天,从后面抱了抱,摸着脑袋说:“别想那么多,努力找线索出去,我们就能报警了。”

“恩。”黄少天用力点了点头,紧紧握住了叶修的手。

他们走到大转盘前,发现了上面的使用说明:

“该转盘内拥有超度灵魂的墨水。在转盘转动的时候,需要抓住时机将手伸进红色洞口且完全不触碰,否则失败。失败后将无法走出迷宫。记住,机会只有一次。”

“抓住机会……这不就是为我做的么。老叶,看我的。”

“对对,机会主义者,我相信你哦。”

叶修看着黄少天仔细观察了转盘后,转动起来。黄少天手速飞快的伸进红色洞口然后迅速的拿了出来,手中已然多了一瓶红色的墨水。

“老叶我做到啦。”黄少天捧着墨水双眼亮晶晶的看着叶修。

两个人小心翼翼的把墨水灌进钢笔,试探性的在笔记本上划了几道,笔记本很快将墨水吸收了。两个人决定等找到决定性的线索后再研究怎么超度灵魂。

他们根据在红色教室找到的线索,决定前往天使房间。

越靠近天使房间就越恐怖,有的房间的地上有着带着血的长发;有的房间有着各种各样的断肢;更别说需要踩着没过脚背的血水走向下一个房间了,黄少天没忍住都吐了两次。

终于走到了天使的房间,这间房完全纯白,没有一丝杂色,而且,没有出去的门。

根据两个人一路上的推测猜出,这个迷宫应该就是那对姐弟创造的,但他们应该早死了,是被日记里那个“大哥哥”杀死的,所以天使变成了恶魔。他们把人关在迷宫里玩,应该只是太过无聊,而且灵魂得不到安息需要人帮忙。他们,就是这次被选中的对象了。超度的方法应该就是把两姐弟的名字写在笔记本上。

“可是……我们只能确定弟弟叫K,不知道姐姐叫什么啊。我们应该多找几个房间的,这样不超度姐姐算怎么回事。”

“但是不让回头啊,我们只能往前走。”

“等等,我有了个想法,那小孩日记里第一句写着“姐姐就是天使”,而天使是用英文写的,那姐姐会不会叫Angle?”

“少天你很有想法。那就试试吧。”

叶修拿着笔,在笔记本上写上,K和Angle。

字迹慢慢的,渗入了笔记本中。

黄少天拉着叶修紧张的等待着,却只见眼前一道光闪过,两个人穿着睡衣出现了大马路上。

“我们……这是出来了?那超度那对姐弟成功还是没成功啊老叶你说啊,唉好烦啊,万一没成功怎么办。”

“我想应该是成功了,我们出来的时候我听到了一声,谢谢。”叶修的表情有点感性。

“呼,那就好那就好,哎呀我们快走,荣耀明星穿着睡衣站大马路上怪丢人的,走走走。”

“对了,少天你不生我气了?”

“生气?生什么气啊?什么事啊?”

“……恩。没事。走,我们回家。”

…………

在另一个空间的迷宫中,一个软软的声音问:“姐姐,你为什么要把那个很烦的哥哥记忆抹掉呀?”

一个甜美的声音回道:“因为两个哥哥都是天使呀,还那么相爱。”

“哦,那我们再找人进来吧~好无聊呀。”

“好呀。”

评论(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