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

【叶黄】迷宫(上)

*轻松灵异向
*灵感来源:IB,地狱公寓
*恐怖探险中谈恋爱的故事
*大约不会很长
*字数统计:3694

叶修这几天睡的都不太好,自从黄少天和他冷战后他就有点浑浑噩噩的。

这天叶修忙完战队的事后,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依旧不接,无奈的洗洗睡了。

在睡梦中的叶修依旧不太安稳,他总觉得有股阴风嗖嗖的从他身上吹过,怪冷的。耳边还一直有一些奇怪的声响,像女人哭又像小孩哭,偶尔还有滴答滴答水滴的声音。

这还怎么睡啊,叶修猛地坐起身打算去上个厕所。可是……这是哪里?床是他的床没错,黄少天买的枕头也都在。但这黑漆漆除了他的床空无一物的房间,明明没窗却不知道哪刮来的冷风,鼻子还萦绕着一股血腥味,怎么看……都很不妙啊。

他紧了紧身上和黄少天同款的情侣睡衣,决定出这个房门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他走到门前的时候发现门上用血红的字写着:

“欢迎来到迷宫,恭喜你成为迷宫选中的玩家之一。在这里,拥有着许许多多的房间,每个房间通往不同的道路,当然,你也可能回到原点。一旦选定了一扇房门作为目的地,则不能改变(若改房间只有一扇门可原路返回)。房间内有着许多需要智慧和体力才能获取的道具,这些道具会帮助你找到正确的走出迷宫的道路。迷宫内有许多你无法理解的灵异事件发生,你只需要找出正确的道路即可。小心,违背规则的话你可能随时会死。另外,各个房间内的水和食物请安心使用。”

……这都什么啊,难道是有人恶作剧?但是成本有点高。玩家之一么……那就是还有其他玩家了,如果联合起来应该会比较容易找到出路。

叶修转动门把手打开了门,果然和门上的字说的一样,又是一间同样格局四四方方的房间。不同的是,这个房间是深灰色的,有两个门。他分别走到两个门前听了一下,听到左边的门似乎有人在说话,他想了想,打开左边的门走了进去。

一个坐在床上头发凌乱穿着和他同款黄色海绵宝宝睡衣的黄少天出现在他的眼前。

“叶修?你怎么也在这里难道你也是莫名其妙出现在这里的?我一醒来就在这里了好恐怖啊啊啊啊啊,你说现在怎么办啊。”黄少天看到叶修就从床上滚下来抓住了他的手。

“少天,”叶修皱着眉头紧了紧黄少天和自己交握的手,“别怕,我在。”

黄少天看着叶修突然想到了什么,脸一下爆红把手抽出来坐在床上抱着抱枕闷闷的说:“那你说怎么办啦这里太可怕了吧我都不敢出去,但是不出去会不会一辈子困死在这里啊还有灵异现象你说是不是有鬼啊!”

“出去是肯定要出去的,既然是迷宫那肯定有出口。虽然不知道到底为什么我们会在这里,但也只能唯心论了,就假设这里是个游戏好了,我们需要靠自己的能力寻找道具找到出口。”叶修在黄少天面前蹲下来伸出手认真的看着他从抱枕里露出的一只眼睛:“相信我,我能带你出去。”

“你怎么这么快就接受了这个设定啊……好吧好吧就姑且相信你,如果你没带我出去,我就……”黄少天将脑袋从抱枕上挪起来把手伸给叶修,“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叶修握住黄少天的手,把他拉了起来,又走回了那间灰色的房间。顺便和他说了下他是怎么找到他的。

灰色房间总共只有三扇门,一个通向叶修所在的房间,一个通向黄少天所在的房间,那么只有最后一扇门可以走了。叶修示意黄少天站在他身后,缓缓的把门打开往里面瞄。这是个淡绿色的房间,和前面三个房间不同的是,这个房间有着一张长桌,上面放满了热气腾腾的食物,中餐西餐应有尽有。

“这就是门上说的可以尽情吃的东西吧?哎怎么保持热度的好神奇啊,我饿了叶修,我们吃完再找出口吧。”黄少天从叶修背后探出头,开心的坐到了餐桌旁。叶修无奈的挠挠脑袋:“你不怕了是吧?”

黄少天回以一个白眼,他一个人在房间的时候怕的很累好嘛!现在饿死了!

这个设定你也接受的挺快嘛。叶修耸耸肩,打算先找找有没有什么线索,顺手从餐盘上拿了块面包啃。找了许久才发现其中一个花瓶里有一本笔记本,里面什么都没写,只是一张张的白纸。

“恩……”叶修想了想把笔记本揣进了睡裤口袋,然后坐在黄少天旁边跟他一起吃了一起。

“老叶,我们等会走哪个门啊你说光给我们个笔记本又不给我们笔是不是有毛病。”

“你先把嘴里的东西吞下去吧你。”这个房间除了进来的门,出去的门也是两扇。叶修想了想说:“我那时候是走左边的门碰到你的,这次也走左边吧。吃饱了就走吧。”

吃饱了的黄少天似乎又充满了勇气,这次非要走到前面挡住叶修自己开门。叶修和他争了一会,最后妥协道两个人一起开门,万一有什么事两个人一起,谁也不亏。

他们二人把手一起放在门把手上将门缓缓推开,映入眼帘的是一间纯黑色的房间,诡异的是明明没有灯却可以看清楚房间的内外。在环顾了一圈发现没有什么奇怪的威胁生命的东西出现,他们踏进了房间。

“老老老叶啊……是不是有有有女人在哭啊……”一进来不久就听到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哭声,黄少天觉得自己都要炸了。

“我们手别分开,一起找道具。既然违背规则才可能会死,那不违背规则就不会有事。别怕。”叶修摸了摸黄少天的脑袋,皱着眉头拉着他在这间房翻找起来。

这间房充满了书架,书架都是血红血红的颜色,上面的书无一例外都是黑色封皮。

“既然都都都是黑色的,那肯定有和黑色不一样的书或者其他颜色不然这得找到地老天荒啊!”看到一排排同样的书架黄少天突然大声起来,“我才不怕呢!我们一定可以出去的老叶把手松开我们分开找!这鬼哭的难听死了我才不信她能把我怎么样!”

一直持续的女人哭声似乎诡异的停了一下,然后更大声的哭了起来。

注意到了这点二人默默的对视了一下,有点奇怪的感觉……黄少天试探的大声说:“我才不怕呢这迷宫一点也都不恐怖,明明都是房间叫什么迷宫啊老叶你说是不是。”

房间突然暗了下来然后猛地全黑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黄少天吓的猛地缩到身旁叶修的怀里,“啊啊啊啊我怕我怕我好怕啊!”

一阵阴风刮过,房间又慢慢的变亮了。

黄少天满脸躁红的把脸埋在叶修的肩窝处,他这是调戏鬼不成反被调戏了么?叶修拍拍黄少天的脑袋,安慰道:“没事没事,好歹我们知道这鬼挺恶趣味的,没准还可以利用一下呢。”

“哼!”黄少天蹭了蹭脑袋,顶着没那么红的脸坚定的说:“我们赶紧找到出口出去吧这里太诡异了不好玩还是打荣耀好玩,走走走去找道具和线索。”

你什么时候觉得好玩了,不是一直很怕么,叶修看着黄少天笑。看着黄少天走到书架前面找道具,他也跟着在黄少天旁边的书架找,保持着黄少天一旦出事他能马上做出反应的距离。

“恩?”在找了半个多小时后黄少天发现在两本黑色的笔记本中间夹着一张红色的纸片。他把叶修喊过来一起看,上面用黑色的字写着:

“红色教室也许有惊喜呢。”

“看来红色教室里也许有直接找到出口的线索。”

“所以这些房间除了餐厅卧室这奇怪的书房还有教室?那是不是还有学校啊哦那就是教室,那我们这是恐怖游戏的话那肯定有医院了啊医院很恐怖啊……”黄少天被自己的想象吓的抖了下。

这个房间出口也是两扇门,他们坐在这间房里休息了会后决定走那个离放纸片最近的门。

正准备推门而出的时候叶修突然顿住了:“等等少天,每间房难道只有一个道具或线索么?这个应该是线索吧,那会不会还有个道具。”

“这个其实我也想过啦但是找了那么久只有这么一张纸,我觉得可能只有一个线索啦不过也是,还是再找找吧。”

他们又在房间里寻找起来,又找了半个小时什么也没找到的黄少天累的一屁股坐地上看着叶修找,然后无聊的抬头往上看:“老叶老叶老叶!快抬头看!”

叶修猛地走到黄少天身旁把他拉起来然后再往上看,只见天花板正中间上面用红字写着大大的“1”。

“这是什么意思?一号房间一个人一个线索一个道具还是,”黄少天顿了顿,“要死一个人或者这里死过一个人?”

“恩……”叶修想了想,“别自己吓自己。我们找了这么久还没找到就继续接着走吧。”

黄少天赞同的和叶修一起推开了下一扇门,这是个一半纯白一半纯黑的房间,白的有些刺眼,黑的却好似吸收了所有的光一样什么也看不清。

一进这间房耳边一直萦绕着的哭声就消失了,黄少天拉着叶修松了口气,二人慢慢的走进去在白色那边细细的打量起来。

“这间房好奇怪啊什么都没有啊对了抬头看看,”黄少天说着就向上看,看到天花板上面白色的一半写着大大的“0”。“0……0号房?还卡在中间看起来只有一半,那另一半是不是在黑色房间的天花板上啊,那是8是9还是6。这到底什么意思啊老叶你发现什么没有,啊说起来这间房好安静啊没有哭声也没有风,黑色那一半太黑了吧,白色这边有道门黑色那边是不是也有一道啊,不然这间房就一道门这么好选啊。”

“你就够吵的了,还想出来个鬼和你比呀。”

“喂喂叶修你什么意思啊嫌我吵是不是啊是不是。”

“嘘……”叶修示意黄少天打住,让他往地下看。只见地下零零散散写着许多黑色的,歪歪扭扭像小孩子写的字。

“恶魔、杀、朋友、痛苦、疼、不要、天使、原谅、原罪、喜欢……”黄少天在地上边看边念觉得有点不好理解,“这代表着什么呢?应该是线索吧,哎,这写的都是什么啊,还有这么多字都看不清。白色这边写了字,那黑色那边应该也有啊我去看看。”

兴致勃勃当解谜游戏玩的黄少天被叶修拉住了。

“我去,你在这待着。”

“不要!要去一起去要活一起活要死一起……唔。”

“不要说这种不吉利的话。”叶修咂了砸咂从黄少天唇上挪开的嘴,“既然你这么热情就一起去吧。”

二人手拉着手慢慢进入了黑暗的另一半世界。

评论(1)

热度(59)